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百年先锋 讲述百年征程】“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乌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马千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马千里,男,汉族,19784月出生,1999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市城管执法局考核稽查分局政委。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时刻把党的教导放在心中,时刻把党员的责任担在肩头,在执法的一线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凭借着对城管事业的一番热情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开展工作,凭借着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一、筑牢理论基础 不断加强学习累积

 马千里同志始终将理论知识学习放在首位,认为打好理论基础才是开展工作的关键。认真钻研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工具,不断补充新知识、增长新见识以应对社会发展的新要求,面对工作推进中的新挑战。

    二、廉洁自律 以身作则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始终把共产主义作为自己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理论知识,不断强化理论基础,增强自己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担任支部纪检委员期间,将城管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开展,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仅要求自身做到政治上清醒,带头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对全局执法人员进行日常教育,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严格按照要求对婚丧嫁娶事宜进行申报,使全体党员和执法人员深刻意识到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

    三、党员带头 率先垂范

    (一)带头进社区 主动开展志愿活动

每次组织进社区活动,马千里同志总是“冲”在最前,不论是摆车棚里的非机动车还是打扫小区卫生,他总是不怕苦累,不论是宣传城市管理法律知识还是铲除楼道里的小广告,他总是耐心又细心。他始终将服务人民群众,志愿活动我先行的观念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解决他们的难题。

   (二)投身疫情防控 进社区值守

2020年初,疫情爆发,防控疫情工作紧密开展之时,他立即去社区报到,在小区大门口做来往人员登记工作,排查外来人员和本地人员情况。有些不愿意配合询问登记工作的,有抵触情绪的,他一直耐心解释劝导并默默承受着,在社区值守工作虽然很累,但他说:“我是党员,也是一名是退役军人,我去主动担当这些任务是应该的!”。

   (三)建言献策 为支部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之外,他还主动为支部活动发展献言建策。不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还是担任支部纪检委员、组宣委员,他都将支部的建设和发展记挂于心。2020年分管办公室党建工作以来,作为党务工作负责人,在支部书记的指导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及学习细则内容,组织开展好每周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生活会制度。实施更新党员学习园地,组织邀请乌海市传染病医院的主任医师来到分局讲解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等专业知识,每月24日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一次次活动中以文化凝聚人心,不断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

    四、业务精通 爱岗敬业

    (一)扎根一线基层 兢兢业业

2011年来到城管执法系统工作,2012年分管滨河分局市容市貌工作,一直以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扎根基层一线开展业务工作,对辖区市容乱象的治理、停车设施的施划以及市容质量整体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做好每年创城、创卫迎检工作,在辖区全天候值守,解决各类市容市貌的疑难杂症,每逢节假日都带头值班,为重点管理好辖区的早市、夜市,早班、夜班也都有他的身影。2017年分管滨河二期和乌海湖周边的市容工作,保持工作日每日巡查辖区,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每年不定期组织开展滨河二期环境卫生整治,时刻做好违章监控。乌海湖景区旅游旺季时期,做好值班的安排部署,同时为游客做好服务,总是热心为走失小孩寻找家人。

   (二)急难险重任务 迎难而上

带领队员在滨河二期巡查时,及时发现一处工厂的火情,及时组织队员们立马进行紧急灭火行动经过十几分钟努力,最终成功将火扑灭路遇车祸现场,及时疏导交通秩序,将伤者移至安全地带询问伤情及时救助;在各类自行车赛、演唱会、冰雪节和大型会议后勤保障时,带领队员积极响应,为赛事以及会议维持好现场秩序;每一次分局组织拆违工作,带领队伍入户安抚、说服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建,积极参与拆违预案的制定和现场拆违以及安保工作,依法、安全、顺利完成拆除工作。

  (三)管理综合办公室 认真负责

2020年分管综合办公室工作以来,做好文件的接收和上传下达,配合领导起草各类材料,积极做好各类会议的前期准备和接待工作,做好办公室固定资产和各类物品的管理,完成好市局交办的督办件及相关临时事务。对各类行政处罚案卷做好审理工作。同时对全员考核工作定期进行检查,一是对队容风纪、辖区问题进行检查;二是监管好12345数字平台案卷处理情况。

   马千里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在工作中无私奉献、主动作为、踏实肯干、勇于担当,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努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得到了同事、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发扬共产党员不怕吃苦的精神,继续展现作为一名城管人的精神风貌,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为滨河区域的城管事业抛洒无限的热情。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