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九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1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0-0202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九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1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19-06-19 16:39:1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市九届政协二次会议第110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6-19 16:39:15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加强流动摊贩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城管执法部门认真践行721工作法,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突出服务优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问题,我市城管执法部门设立便民市场、夜市、自助烧烤点等,引导劝导占道经营业主退路,到指定的地方和摊位经营,将流动摊点固定下来,同时,增派专人对便民市场周边进行综合整治和常态监管,城市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乱象得到有效制止。

1.针对占道经营等行为,采取说服教育为主,立案处罚为辅的原则,疏导、规范和整治相结合,坚决取缔违法占道经营行为。违法占道经营者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行政处罚,暂扣其经营物品及工具并依法按照程序进行立案处理。2018年以来,重点查处主要街路、校园周边、公园、广场等区域周边的游商进行突击整治。累计清理占道经营、店外摆放、流动摊贩约17400处,累计清理流动摊贩、噪音扰民、机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560,查扣经营车辆2045家流动商贩的经营工具和车辆进行了证据先行保存,对屡次劝说不改的16家商贩,依法立案处理。

2.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采取定人定岗定责、错时值守、加班整治等方法对重点地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将城区内街路由执法人员分段包干、责任到人,对各自路段的流动摊贩耐心疏导,并劝离。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抽调专人对沿街游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进行错时集中查处。市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3.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为摊贩提供经营场所,要求摊贩们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经营。对依林市场、公园北门早市、巴音赛西街临时便民市场滨海C区临时便民市场新达临时便民市场住宅楼临时便民市场先锋东街临时便民市场进行场地硬化,其中巴音赛西街临时便民市场硬化面积3000余平方米,设置摊位82个 ,住宅楼便民市场硬化面积4625余平方米,设置摊位400,其中停车场硬化面积4200平方米。

4.针对季节性瓜果上市,瓜农、果农扎堆涌入城区的问题,一方面,引导他们进入集贸市场、便民市场经营销售;另一方面,协调房管部门和小区物业公司制定管理标准,引导其在指定区域、指定时间销售,取得了市容整洁、市民方便、瓜果商贩销售有渠道三方共赢的社会效益。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