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4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3-1420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4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3-06-14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6-14 18:05:3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4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14 18:05:39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办理结果:B

关于市政协次会议第146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答复

杨乐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乌海市城市安全运行监测预警平台建设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出“地下管网老旧腐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智能化安全管理能力有待提升”的问题,很客观,也很有针对性。近年来,我市部分地下管线设施出现老化、腐蚀等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了电、讯、气、热、水等地下管网建设和改造工作

一是实施地下管网更新改造。20222025 年共计划实施四类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37个,总投资 11.2 亿元。2022年,累计实施四类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14个,完成投资2.1亿元。推进海勃湾区152公里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市政中压支线管道31公里、庭院低压管道121公里,覆盖170个老旧小区),于202211月底全部改造完成。

二是开展地下管线普查。为加强地下管线管理,目前我局正在按照自治区城市生命线基础设施普查工作要求,组织各权属单位对我市城市道路、桥梁、燃气、供热、供水、排水等市政设施进行普查,摸清地下管线底数,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

三是加强地下管网智慧化管理。制定了《乌海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以燃气安全为重点的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全市地下管网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安装智能井盖监测传感器400套,在燃气管网等关键点位安装40台设备监测器,并将相关数据接入城市大脑平台,实时采集监控泄露数据,同时,供水、排水、供热管网的智慧化监测等相关工作正在逐步完善。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城市地下管线规划、住建、市政、城管等部门加强协调、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同时,督促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等地下管线单位加强配合,主动衔接全市地下施工计划,减少重复开挖和破坏管线的风险。  

二是加快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依托城市大脑项目,会同大数据中心加快推进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和城市基础信息模型(CIM )平台建设,整合城市安全管理相关优质资源,创新城市安全管理模式,为推动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撑保障。

三是完善地下生命线智慧化管理。结合正在开展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完善供水、燃气、供热等市政管网在线监测系统,切实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建立健全地下管网档案资料,构建涵盖管线资源数据探测、采集、建库、维护、更新、分析、运营等服务的数字基础平台,实现地下管网及市政基础设施的电子化管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