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4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3-1420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4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3-06-14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6-14 18:04:04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4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14 18:04:04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办理结果:B

关于市政协次会议第141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答复

王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和改进燃气缴费及服务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出“购买天然气需到燃气公司线下缴费,不能网上缴费,缴费形式较为单一,且营业网点较少,群众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很客观,也很有针对性。近年来,为了更好优化营商环境,我市2家燃气公司在增加燃气缴费渠道方面做的大量努力,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缴费业务。具体推进情况如下:

一是实施物联网表安装。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燃气物联网表可实现网上缴费。我市两家燃气公司凯洁燃气公司和瑞德燃气公司为提供更好服务,自2019年开始,为新报装用户免费安装物联网表,旧表到期或故障更换同样换为物联网表。目前,凯洁燃气公司物联网表用户1.5万户,瑞德燃气公司物联网表用户6000户,全市共2.1万用户实现了网上缴费,占总用户的12%。二是拓宽缴费渠道。两家燃气公司全部开通了微信缴费功能,其中凯洁燃气公司已将缴费业务接入蒙速办APP,增加线上缴费渠道,方便用户缴费。凯洁燃气公司已与农行、支付宝合作,开通农行掌银、支付宝生活燃气缴费,项目正在实施,预计今年内可以完成。同时,凯洁燃气公司计划采购一批智能自助缴费机布置在小区物业、银行网点等用户较为集中的区域,实现就近缴费,提高燃气用户缴费便利度。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督促2家燃气公司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水平,以多种形式增设营业网点,错时延长服务时间。深化银企合作,开通银行或支付宝缴费平台,用户可通过网点、银行代缴点和手机APP,实现线上线下缴费。增设燃气充值缴费机,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公共服务。同时,由于更换物联网表成本较高,约1000/块,燃气用户数量多,换表费用大,我局将督促各燃气企业逐步实现IC卡表向物联网表转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