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2-0388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07 10:56:2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6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07 10:56:27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关于城市生活污水管网全面排查治理的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开展城区生活污水管网全面摸排治理

  一是海市现有污水管网256.99公里,雨水管网29.07公里,其中海勃湾区污水管网123.9公里,雨水管网10.5公里,管道材均为双壁波纹管;滨河区污水管网43.89公里,雨水管网15.57公里,管道材质为玻璃钢、PEHDPE、钢筋混泥土、铸铁;乌达区污水管网总长度60.6公里,雨水管网3公里,管道材质为双壁波纹管;海南区污水管网总长度28.6公里,管道材均为水泥管、双壁波纹管、玻璃钢管。二是联合市及三区城管执法局、公用事业发展中心立即对建成区黑臭水体和管网错混接、漏接等现象进行排查,目前未发现此类现象。三是提高城市污水管网的运行效能,市、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加大了日常管网排查治理,目前共排查污水管网27.2公里,雨水管网5.6公里,组织人员清掏雨污管道、雨水篦子、污水井175次,更换维修污水井、井盖、井圈132处,抢修更换污水管道5444米,疏通排水425米。

  二、推进城区生活污水管网改造治理

  一是海勃湾区平房区改造工程2018年底开始筹备,20193月份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平房区改造6片,改造户数1600余户,共新建污水管网42公里。同时,对建设年代较久,巷道太窄,管网无法铺设的平房区通过建设污水收集池,把旱厕拆除改为水冲式环保厕所,便于居民就近倾倒污水垃圾,定期再由吸污车统一抽吸排至指定污水排放处。二是乌达区对未覆盖的平房区建设了119座污水收集池,由吸污车定期进行抽取,排入就近市政污水主管网。三是海勃湾区计划新建改造排水管网9公里,目前新华街、狮城大街已开工,累计完成2.25公里。乌达城区内涝治理系统化工程一期二期预计年内实施,新建管网6.39公里。海南区雨水收集管网工程,预计新建管网4.55公里。

  三、强化地下管网智能化治理

  在全面查明、查清全市排水管网及设施状况基础上,借助市大数据中心现有系统推动建立全市智能化的排水设施数据库,对地下排水管网设施进行动态管理,为我市实现排水设施管理信息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创造条件,提高城市排水管网系统运行调度、预警预判、应急处置的管理水平。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