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旗悬挂规范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1-0595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旗悬挂规范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7-21 11:39:3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旗悬挂规范管理的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7-21 11:39:31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而悬挂国旗就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您在提案中指出的存在个别悬挂国旗不规范问题很客观、很有针对性。为维护国旗的尊严,增强热爱国旗、尊敬国旗、保护国旗意识,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宗旨观念,一直以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积极引导临街单位和商铺悬挂国旗。
一是在国庆等重要节假日期间,各区城管执法人员积极动员临街单位和沿街商户充分利用有利条件悬挂国旗,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对沿街商户发放《悬挂国旗倡议书》,并明确要求悬挂国旗的单位和商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做好国旗悬挂工作。
二是各区城管执法以网格化管理区域为单元,组织执法人员逐街逐路开展规范悬挂国旗活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规定,检查辖区是否存在升挂破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对悬挂国旗不规范的临街单位和商户督促其现场整改,执法人员并予以现场指导,统一国旗高低,统一角度,统一悬挂方式,杜绝出现旗帜歪斜或者裹卷在旗杆上等升挂不当的现象。并要求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升挂国旗,在使用国旗制品后做到认真保管,不随意毁损、丢弃。
三是切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城管普法宣传活动和城管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宣传普及《国旗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了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爱护国旗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同营造全社会维护国旗尊严的良好氛围。
今后,我们将结合您的建议,不断改进和加强我们的工作。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国旗知识,引导干部群众养成尊重、爱护和正确使用国旗的良好习惯。加强国旗悬挂有关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自觉抵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各类行为。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临街单位、商家规范悬挂国旗的巡查,重点针对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格的国旗等问题,及时纠正和责令整改。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