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0-0201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关于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19-06-19 16:30:0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6-19 16:30:03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解决违规停车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全市汽车保有量呈快速增长的趋势,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城区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市容市貌。因此,我局以布局合理、方便市民为原则,在不影响通行,以及不占用盲道的前提下,根据道路两侧宽度、车辆进出泊位是否顺畅、地理位置不同等多种因素,规范、有序、合理施划停车泊位,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道路资源,提高停车泊位数量。关于解决违规停车的建议,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进校园、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平台、门户网站等宣传手段,大力宣传文明交通的意义,教育广大市民规范、有序停车。同时协调交警部门加大交警随手拍宣传力度,引导市民人人当交警,共同维护城区停车秩序,遇到违规停车现象进行拍照取证,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二是不断挖掘停车资源,缓解机动车停车难问题;三是在主要街路增设禁止停车牌顺向停车、停车入位停车场指示牌违法停车、拖移车辆等交通指示牌,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四是采取技防、人防措施,在城区重点区域设置抓拍球,同时不断强机动车乱停乱放监管力度,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的方式对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查处,并通过发放违停提示卡提示广大车主规范停车,对屡教不改,违章行为严重的机动车采取下达《违章停车告知单》、违停拖移等形式,加大违停处罚力度。五是我局督促停车管理公司对无人值守的停车场和泊车位进行有效疏导规范管理六是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主要街路和重点节点的违章停车行为采取人工对违规停靠驾驶人说服劝离、拍照填单和利用智能交通系统科技设施进行视频抓拍办法强化静态违章停车治理工作

按照职能职责,小区内的停车秩序和停车位施划由物业负责,住宅小区乱停车问题,一是物业服务企业可以在不违背规划和全体业主同意的前提下在原有车位的基础上另行施划停车位,方便业主停车。二是对于乱停车问题,物业公司要及时的发现,现场发现的告知业主停到停车位,已经发生的乱停车现象,要以通知书的形式通知业主,对于通知后拒不挪车的,要将情况上报至相关部门处理。三是对于长期占用小区停车位影响小区居民停车的僵尸车配合社区、办事处进行清理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