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3-1418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3-06-13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6-13 17:03:1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13 17:03:17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办理结果:B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陈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工作,必须全盘考虑、统筹推进、综合施策。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为全市生活垃圾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把统筹推进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把全民参与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狠抓长效宣教制度,着力培养和营造全民参与的意识氛围,构建全面有效的社会参与垃圾分类体系,不断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循环利用。

一是强化媒体宣传,丰富宣传手段形式制定了《乌海市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各区各部门宣传内容及分工,督促各有关部门加强与融媒体衔接,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发挥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持续开展《内蒙古自治区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公益宣传,提升广大物业公司、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二是开展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指导各区分类办开展的主题为“分类,让城市更美好”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全民参与的竞赛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水平,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养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三是加快推进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平台,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进课堂等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参与垃圾分类,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四是紧紧抓住垃圾分类的主战场——街道办事处、社区不放松走进基层社区,召开“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的生活垃圾分类协调会议,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共同解决基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卡点,助力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督促各区街道办事处提升入户宣传率,向市民发放分类袋,动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不断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及准确率。

五是将垃圾分类工作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结合,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和引导,社区网格员做好宣传员和监督员,同时引导居民参与并积极支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都是监督员的浓厚社会氛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