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99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3-1418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99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3-06-13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6-13 17:01:4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99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13 17:01:43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办理结果:B】

关于市届人大次会议第099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周国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沿街商户门前“四包”管理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门前包”是美化城市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必检的项目。我局全面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改进工作中的各项短板和不足,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对所管辖区域内的临街商户、企事业单位派专人负责管理,入户宣传采取面对面宣讲、发放传单、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使每个商户、各企事业单位人员都能知道“门前四包”对构建文明整洁城市的重要性。

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大监管力度。属地城管执法局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状》,商户需在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承担“门前四包”主体责任,发现影响各自门前环境卫生、市容、环境和园林绿化等行为及时制止,并主动恢复原状

三是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配合牵头部门做好辖区沿街各餐饮商铺油烟净化设施的行政处罚工作。累计规范露天烧烤、露天制作熟食、占道经营行为6308次,清理店外店、乱堆乱放4272处。市容市貌持续向好。

四是加强排查检查力度。市区两级公用事业发展中心进一步加大对沿街商户倾倒垃圾、污水等行为排查检查力度,一经发现存在倾倒垃圾、污水、有害物质、堆放杂物等情况,第一时间对商户进行教育批评,并要求商户及时进行整改。

五是齐抓共管,共创文明城市。美化城市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直接责任单位负主要责任,通过宣传教育,使商户、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把意识转化为行动。依法取缔占道经营的商贩、摊点。划定时间段、区域,允许商贩经营并负责经营区域的卫生,方便人民群众的生活。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策法规,在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科学化方面探索创新,形成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建立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作用,鼓励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工作,全面发挥市域治理网格化管理积极作用,努力构建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协同共治新格局。

是全面推行城市智慧化管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实现精准、高效、协同的城市管理模式,有效解决管得了的看不见,看得见的管不了问题,切实提升城市智慧化、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