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3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3-1418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3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3-06-16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6-16 16:50:1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3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16 16:50:16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办理结果:B

关于市十届人大次会议第03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李晓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市政道路井盖安全防患未然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出“随着城市的发展,地下管道纵横交错,燃气、污水、电力等管道井盖遍布大街小巷,对于公众的安全感是极大的伤害。”等问题,很客观,也很有针对性。我市部分窨井盖出现下沉、破损等安全隐患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统筹推进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向各窨井盖权属单位下发 《乌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提醒函》,督促指导市政管理部门、水气暖等企业压实窨井盖权属部门主体责任,开展窨井盖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消除窨井盖存在的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排查治理。对存在破损、下沉、松动等情形的窨井盖,及时维修加固;对窨井盖缺失的,及时按相关标准补装;对低洼、易涝等地区的窨井,逐步加装防坠装置;对已确认为废弃的窨井,限期完成填埋。去年以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2736处,加装防坠装置1038套。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市政管理部门、水气暖等企业均已建立了定期巡查制度,结合摸排结果健全窨井盖管理档案,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同步为所辖窨井盖设置统一标识,对危险部位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和警示灯。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安全综合协调机制。建立由市政管理部门和公安、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广电、通信、12345热线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市政道路窨井盖安全综合协调机制,按照“协同联动、各负其责、闭环管理”的原则共同做好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组织各有关单位开展窨井盖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摸清窨井盖运行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摸排结果健全窨井盖管理档案,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同时,督促各权属单位在窨井盖及排水篦子内加装防坠网,确保人员坠落不发生伤亡。

    三是健全日常巡查维修制度。督促产权单位承担井盖维护管理主体责任,制定巡查计划,加强井盖设施的巡查和养护管理,建立健全专职巡查维修队伍,发现问题立即设立警示标志,并及时补装、更换或者正位。

    四是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井盖管理工作。充分利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及时收集市民发现的井盖异常情况,提高井盖养护管理信息采集的社会参与度和时效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收集反馈,督促产权单位尽快处置,并对处置办结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