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34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3-0559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34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2023-07-26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6-29 11:41:3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34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06-29 11:41:37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关于市届人大次会议第034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关于加强监管居民小区私搭乱建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城市环境,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及私搭乱建违法建设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证良好的小区居住质量,局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小区各类违法占地及私搭乱建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专项集中整治

一、整治进展情况

一是我局对全市城区市容市貌及群众投诉的城市管理问题全面履行法定的职责。严格落实执法巡查责任制,将各类违法、违章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严禁新生,逐步处理遗留”原则、有序推进。对违法搭建违建当事人积极教育劝导引导自拆,对劝阻无果的违法行为依法下达《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对逾期未拆除的依法进行拆除,确保小区无新增违建。

二是三区城管执法部门组织召开“私搭乱建”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明确整治重点、整治时间及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压实工作责任,集中力量开展小区内乱搭乱建整治行动,清理拆除占用公共场所和道路乱搭乱建的简易钢架、彩钢房、鸽子笼等,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三是积极协调办事处、住建部门,对小区内的私搭乱建进行排查统计。并对违建业主逐户上门进行通知并宣传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耐心细致地做好乱搭乱建违章户的思想教育工作,告知其违法违章事实,要求配合拆除违章搭建物。发放《私搭乱建违法建设行为的通告》《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100余份,拆除各类违建100余处,拆除面积3000余平米,拆除围挡1700余米,制止并督促拆除违建20余起。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积极协调办事处、住建部门,街道社区加强基层治理发挥居民自治积极作用,压实物业企业日常监管主体责任,及时制止私搭乱建行为,对多次劝阻无果的违法案件及时移交属地城管部门进行处罚。二是继续加大对私搭乱建行为的整治力度,创造干净、整洁、畅通的居住环境。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从源头上解决影响城市建设中违法违章问题。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