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2-0496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10 16:26: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10 16:26:30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关于整合优化海勃湾区目前冬季供暖室外划转分头管理运营为区域一体化管理运营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提案中提出的乌海市海勃湾区由乌海市热力公司和乌海热电厂2家供热单位进行供热,建议改革整合为区域一体化运营管理模式,以更好统筹布局、统一标准、规范管理。海勃湾区多家供热模式开始于2014年8月,按照《研究市热力公司、乌海热电厂供热区域管理有关事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4〕38号)会议纪要精神,乌海市热力公司将18座热力站资产及所担负203.6万平方米供热面积交由北方联合电力乌海热电厂运行、收费和管理,海勃湾区供热运营变为分头管理运营模式,目的是为了避免一家独大,造成垄断现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热服务质量问题,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讨论供热质量问题。2021-2022年供热季,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城镇供热条例》、《乌海市供热质量考核评估办法》、《乌海市供热企业考核评估实施方案》,市及各区供热主管部门对辖区热企业安全管理和供热服务15项指标进行了考核评分,促进形成竞争关系,进一步提升供热企业运营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2021年底,各区住建部门根据实际组织编制了供热专项规划,确定城市集中供热规模、供热能源结构、城市集中供热发展方向,和对现状供热热源、供热设施及供热管网资源进行整合统一规划,为我市集中供热建设和改造提出合理、可行的规划方案,促进我市供暖行业发展。

下一步,我们一是继续做好供热质量考核,强化行业指导监督,统一管理标准,督促乌海热电厂等供热企业进一步充实服务人员力量,加强人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技能的同时,增强服务意识水平,保证群众享受同等供热服务质量,保障采暖效果。二是督促各供热企业严格执行我市集中供热专项规划,做到标准统一,规范管理。三是畅通12345市民服务热线,以及热力公司服务热线、微信留言等投诉渠道,接受群众投诉建议,确保居民反映问题能够及时有效解决切实保障热用户权益。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