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2-0496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10 16:25:3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2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10 16:25:39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关于完善城市地下管网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路拉链”是乌海市多年来一直存在的严重问题,您在建议中提出,我市地下管网建设和改造缺乏科学统一的规划,各管线单位“各自为政”,缺乏统筹协调,以及存在反复破路,频繁开挖的问题,影响群众出行。提案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市政道路开挖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的建议,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将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尽快出台《乌海市城市“破路、破绿”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乌海市道路及管线工程规划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等政策文件,推进城市地下管线规划、建设、管理等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二是通过制定年度道路开挖计划,督促各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讯等地下管线单位加强配合,主动衔接全市地下施工计划,从“各自为政”向“一张图作战”转变,减少重复开挖和破坏管线的风险

三是严格监督执法,依法对逾期未完工项目进行处罚,未经许可擅自施工、不按规范指引施工的,将对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实施“双追责”。同时,采取分路段、分时序、错峰施工,保证群众基本通行需求。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实行施工信息预告和公示制度,通过在施工现场树立公示牌,和利用广播、电视、融媒体等宣传渠道主动向市民告知施工范围和时限,使广大市民提前知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获取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