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2-0496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人大建议
概       述: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15 16:22:0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15 16:22:03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关于金盘商厦、新兴商城停车场取消电动车、自行车收费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市非机动车保有量逐年上升,非机动车停放保管场所也随之增加,城管部门根据道路实际和市民非机动车停放需求,科学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您提案中提到的金盘商厦、新兴商城位于海勃湾区新华街和人民路这两条严管街的交叉路口,是我市主城区商业中心,为加强周边停车管理,实现市场化运营,商厦外围区域按照法定标准和程序设置为政府定价类公共停车场,招标企业进行运营管理,并由发改部门进行收费定价,明确了非机动车停放收费标准。

对于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现象,仅靠城市管理部门的整治远远不够,执法队员和收费人员的共同努力,充分、有效地提高停车场使用质量,从源头遏制停车乱等问题,不仅给市民们停车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也树立了城市的良好形象商圈周围设置收费停车场,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收费服务,可以很好地协调解决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管理,更能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构建良好的城市面貌。若取消该区域非机动车收费管理,即会造成城市商业中心区域市容市貌秩序混乱,同时也会造成商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政府相关部门还需要派专人进行监督管理,导致行政成本过高,增加财政负担,不利于城市有效和长效管理,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另外紧邻该停车场的周边其他区域未对非机动车停放收费,建议市民可以将电动车和自行车停放的这些免费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