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印发《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0-0233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规划信息
概       述: 关于印发《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17-06-23 11:35:0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印发《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23 11:35:01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和城市品位,以优美、整洁、干净、有序的宜居环境,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要求

以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为契机,对迎庆迎检沿线沿路环境卫生、周边市容市貌以及滨河二期建设用地环境卫生开展地毯式的集中整治工作,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提升环境质量和城市品位。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林飞     长、党组书记

副组长:王钰嵌   副局长、党组成员

                 吕春云   副局长、党组成员

                 曹慧贤   副局长、党组成员

        宋喜东   副局长、党组成员

        张立华   副局长、党组成员

        王永昌   副调研员

        刘建蒙   副调研员

 员:马冬梅        李志伟   李智河  佟玉双

      刘旭东   李存慧   敖建军  刘兴华

 王晓芳   陈瑞江   吕玉成   董政皓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副局长吕春云兼任。

三、整治重点

(一)进一步加大对迎庆线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1.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确保沿线每一路段、每块绿地、每块空地均有专人清扫值守,同时要提高作业标准质量,保证瞬间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十分钟,每平方米沙土不超过5克。

2.加强环卫设施管理。沿线沿路垃圾中转站、垃圾桶、果皮箱以及环卫作业车辆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洗、整修、保养,确保功能良好干净整洁;加强公厕内、外部设施的管理和维护,对公厕逐个进行检查,该粉刷的粉刷,该整修的整修,要进一步提高保洁标准,延长值守时间,做到公厕标志明显、设施完好、定期消毒,公厕内、外干净整洁,无虫蝇、无异味、无便迹。

3.加强停车秩序管理。严格按照机动车停车入位、朝向一致的要求加强停车管理。沿线沿路要安排专人值守,对违规乱停乱放车辆,该处罚的处罚、该拖移的拖移。对大车闯禁行和不按规定时间和线路行驶的渣土运输车辆等,要联合交警安排专人进行集中查处,确保停车、行车秩序达标。

4. 加强夜景亮化和路灯设施管理。持续大沿线沿路各类

灯饰巡查维修力度,确保亮灯率、完好率达到99%以上;加强夜

景灯饰、户外广告灯饰整治,加大对夜景亮化和路灯设施智能化控制,根据季节和节点,适时调整亮灯时间

(二)进一步加大对迎检线路周边市容市貌的整治力度。

1.加强店铺管理。开沿线沿路店外经营、店外堆放、门面帖字等乱象集中整治,彻底清理制止所有店外经营、店外堆放行为,要动员沿街经营户主动清理门面乱贴乱挂和门头牌匾、门窗环境卫生,确保沿街门店整洁干净有序。

2. 加强对户外广告和门店牌匾的管理。加大对沿线沿路所有广告牌体、公益广告、围挡墙和门店牌匾的巡查力度,对已陈旧破损的牌体尽快修复更换,公益广告要求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3. 加强建筑工地管理。通过有效手段督促所有建筑施工工地,施工前必须进行工地施工道路和出入口硬化,设置冲洗槽,施工车辆出入必须要求覆盖苫布,严禁扬尘遗撒和泥上路。要求建筑工地围挡必须设置为景观实体墙,对破损的围挡要抓紧督促业主修整、更换,版面要统一设置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内容。

4. 开展住宅小区内外私搭乱建集中整治。对滨河区所有临时建筑逐一进行排查造册,倒排时间表,统一拆除。拆除后要尽快督促开发商平整场地,按规划要求进行硬化或绿化。对住宅小区内的私搭乱建,要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进行集中拆除整治。对待开发的空地,要积极协调开发企业进行空地环境集中整治,确保干净整洁绿化。

5.加强便民市场和烧烤摊点管理。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原则,对沿线沿路便民市场和烧烤摊点进行集中管理,进一步规范集中烧烤点和家庭自助烧烤点,确保早夜市规范有序、干净整洁,露天烧烤文明经营、秩序井然。

(三)进一步加快滨河二期建设用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 加快建筑垃圾的清理。对辖滨河二期东西区内的渣土和建筑垃圾,进行专业测量,集中清理平整,确保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协调园林绿化部门进行平整后绿化工作

四、具体要求

(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各级领导、广大执法队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立即行动起来,勇挑重担,只争朝夕,出色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任务;要坚守工作岗位,争取有效措施,严防问题反复。

(二)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各分局、各科室(所)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分解到人,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解决问题;要建立常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三)真抓实干,注重实效。要倒排时间表,苦干实干,从细节入手,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