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开展“城市管理模范商户”评选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666A/2022-0663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开展“城市管理模范商户”评选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9-13 17:29:56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开展“城市管理模范商户”评选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现就草拟的《开展“城市管理模范商户”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的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起草目的及意义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创建整洁靓丽、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充分发挥“城市管理模范商户”在城市管理中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弘扬“人人参与城市管理、各个传扬文明新风”的正气,决定在全市经营商户中开展“城市管理模范商户”评选活动。

  二、《方案》内容基本框架、内容概述

  《方案》分为5个部分。

  一是活动意义。 按照“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的原则,广泛宣传、明确标准、示范带动、定期考核,增强商户的文明意识,教育引导全市商铺经营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以点带面,在全市形成文明经营的良好氛围,提升市容环境品质。二是评选范围。城区主街道两侧范围内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的个体经营户。三是评选标准。按照保持经营秩序井然、经营环境整洁,广告牌匾设置规范、门前车辆停放有序、文明经营的标准进行评选。四是评选方式。采取商户自荐与中队推荐相结合,最后以同区(市)域治理网格监督员与各区执法局、滨河支队按一定比例的考核评选分数计入总成绩。五是评选步骤,分别是宣传报道、创建提升、推荐入选、评选先进四个步骤。六是工作要求。提出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大力宣传;严格把关,取得成效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