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乌海市节能降耗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成为我市社会各界共同追求的“新风尚”,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乌海,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宜居的生活环境,实现节能低碳、绿色共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凝聚起节能降耗的强大人民力量,特向全体居民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推广节能产品,使用高能效等级用电设备和节电认证产品,淘汰高耗电设备,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提倡三层以下步行上下楼,减少乘坐电梯次数。倡导绿色出行,出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交通工具,减少公务车、私家车使用频次。节约粮食、合理健康饮食,持续推行“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践行绿色低碳办公。尽量利用自然光办公、自然风通风,不开或少开空调和照明灯,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公共建筑内空调温度冬天不高于20度、夏天不低于26度。下班后及时关闭办公场所用电设备,做到“顺手关灯、轻松节能”。纸张双面使用,节约打印、复印用纸,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

      三、强化循环利用意识。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筷子、方便碗等)使用,更多使用可循环利用物品,购物时自备布质购物袋等,少使用塑料袋,减少塑料制品使用消耗。学习和掌握垃圾减量和分类知识,自觉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拒绝豪华礼品包装和过度包装,选购简易大包装产品。养成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的文明习惯。

      四、形成全社会节约能源新风尚。工业领域进一步加强用能管理和节能技术改造,积极推进绿色生产、循环发展、节能增效。建筑领域积极扩大绿色建筑实施范围。交通领域积极优化运输结构,鼓励购买新能源汽车,倡导低碳绿色出行。公共机构推行绿色办公,开展节约型绿色机关、校园、场馆等创建,适当压缩户外楼宇亮化、门头牌匾亮化时间。

      五、节约用水杜绝浪费。开展节水行动,做到人离水断,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涤剂适量投放,避免过量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推广节水龙头、节水马桶,自觉杜绝跑、冒、滴、漏。珍惜每一滴水,控制用水量,倡导生活用水循环利用、一水多用。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节能降耗意识,科学利用资源,履行节能义务,共同营造全社会“节能降耗为荣、随意浪费为耻”的良好氛围,争做节约能源资源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助力家乡节能降耗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让绿色成为美丽乌海的亮丽底色!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