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双公示
精耕细作转“四变” 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显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达区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关乎民生,近日,乌达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以抓好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工作重点,转变工作方法,精耕细作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将“问题菜单”变“治理清单”更能“治乱”。以全区生态环境督查问题为导向,压紧责任,精准对焦乌达区南环路与110国道交界处山海宾馆周边环境开展整治,向商家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挨户督促商户将店外堆放的旧轮胎、充气泵、管线等搬回店内,将门前四周存在的污渍、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截止目前,共清理乱堆乱放35处,清理各类垃圾25吨,沿线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将不定时联合巡查变常态化机制更能有效“治车”。 交警、城管和交通运输执法建立联合巡查常态化机制,严格运输车辆执法管理。坚持治超与治污相结合、路面治理和源头治理相结合、白天治理和夜间治理相结合,在乌达区工业园区、五虎山路、连心路及一号、二号煤检站对抛洒、超限运输、带泥带灰上路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进行检查,截止日前,共排查车辆1350辆,现场责令108辆未完全覆盖到位的车辆司机立即整改,无覆盖造成道路遗撒立案处罚11件,畅通了路面环境,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将日常巡查变源头监管更能遏制随意倾倒垃圾现象。坚持“发现一起、重罚一起”的原则,摸排后确定6处易偷倒点位,采取全天不间断徒步巡查、夜间不定时蹲守的方式,对重点地段常态化、高频次、高效率的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经过持续监管违法倾倒行为明显减少。
  将“马路办公”变常态化更能解决百姓生活的“鸡毛蒜皮”。局领导班子坚持实行“一线工作法”,将马路办公常态化,切实解决群众居住环境问题。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当下,强化“大城细管”,把执法力量投入到街道社区,加强部门联动,随机查、马上办,解决一些长期反复的难题,小区乱搭建、乱圈占、乱堆放、僵尸车等现象治理效果明显。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