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书法·年展”当代书坛知名老书法家作品邀请展暨第十一届黄河明珠·乌海书法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中国书法·年展”当代书坛知名老书法家作品邀请展暨第十一届黄河明珠·乌海书法艺术节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市委书记史万钧,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有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国武,市政协主席王文杰等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0924110041

    苏士澍在致辞中指出,繁荣发展书法艺术,是时代的呼唤,是人民的需要,也是书法工作者的崇高使命。近年来,中国书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推动书法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可持续发展,呈现出人才辈出、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乌海市始终注重书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中国书协将继续支持乌海市持续做强做大书法事业,把“中国书法城”建设推向新水平,让古老的书法艺术焕发新的中华风度、中华风骨、中华风韵。

  微信图片_20200924110025

    冀晓青指出,乌海市被命名为“中国书法城”以来,走出了一条事业与产业并举、保护与发展同步、特色与品牌共赢的文艺发展新路,为全区各地文艺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和成功举措。希望乌海市大力传承弘扬书法文化,以提升“中国书法城·乌海”品牌影响力为目标,深入推进特色文化建设,不断丰富书法城内涵,推动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史万钧表示,近年来乌海市始终将书法城建设作为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持续推进书法文化事业发展,“中国书法城”已成为乌海外塑形象、内聚民心的金质名片,书法文化已成为一代代乌海人的精神家园。本届“中国书法·年展”当代书坛知名老书法家作品邀请展在乌海举办,将有力推动书法艺术传承交流,为中国书法城·乌海的建设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乌海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文化自信,挖掘书法艺术精髓,传承文化基因,书写时代风貌,在推动中国书法城·乌海新时期的发展建设中促进书法事业持续繁荣发展。

    李有来回顾了“中国书法·年展”品牌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并展望了“中国书法·年展”系列活动对提升“中国书法城”品牌形象的积极作用,表示中国书法出版传媒将继续支持乌海文化事业建设,为乌海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乌海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开幕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和来宾一同登上主席台,面向大屏幕执笔点墨,为活动启动开幕。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来宾还参加了中国书法名家“书写祖国、服务人民”现场书法辅导活动,参观了中国书法城·乌海建设历程展、“中国书法·年展”当代书坛知名老书法家作品邀请展、第七届书法产业博览会等。

    受邀出席活动的书法家代表张改琴、郑歌平、马国俊、王国柱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海勃湾区委书记奇飞云,市委各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等出席开幕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