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坚决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决策部署 把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做实做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连日来,自治区各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努力把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做实做细。
这两天,赤峰蒙古族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已经领到了国家统编教材。今年在开学季到来之前,赤峰市教育部门就已经完成了对所有统编教材授课老师的培训,这也为新学期顺利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了保障。

银山 赤峰蒙古族实验小学校长
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一年级按照每天1小时安排国家统编《语文》课程,各地结合学校实际,在教学进度和课程难度方面适度调整,不增加学生的课业负担。各学校还不断加强师资培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琴德力格尔 锡林浩特市教育局副局长
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呼伦贝尔日报社及时开设专栏,对国家统编《语文》教材政策进行解读,同时深入各学校,采访报道各学校开学情况,记录学生们丰富多采的校园生活。

王皓卓希 阿荣旗朝鲜族学校一年级学生

毛阿迪 阿荣旗朝鲜族学校教师
此次民族语言授课中小学使用的国家统编《语文》教材,吸纳了语文课程改革的优秀成果,采取“语文素养”和“人文精神”相结合的方式编排内容,以文化人,提高学科素养。

孙宝琴 兴安盟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
内蒙古台记者:崔奕 刘帅 刘杨 英健 安琪尔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