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大手拉小手 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推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向更深处发展,加快“双城联创”建设进程,积极提升中小学生健康、文明、和谐、安全的环境保护意识,将城管宣传教育和学校素质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学生从小养成爱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良好习惯,6月10日,我单位联合滨河实验小学开展“城管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在低段二年级和高段五年级各开展,利用班会课的时间进行了宣讲。一是宣传讲解文明小知识。展示乱扔垃圾以及乱贴乱画造成的不良后果,倡导学生要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二是树立好安全意识。生动讲解校园周边流动摊点所售卖的“三无”产品产生的各类危害,同时劝导大家在乌海湖观鸟时要文明观鸟,不追鸟、喂鸟,保护好自身安全。三是利用展板展示城管工作。运用图片讲述城管人的故事,通过展板清晰地展现城管工作涉及的方方面面,将《乌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违法行为处罚规定》中的部分规定进行了重点展示和讲解。宣讲结束后,对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的学生逐一发放了奖品。

本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大力支持和学生们的全力配合,“城管知识进校园”活动未来将持续进行,滨河分局将紧紧围绕“全民参与共建城市”这一目标,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师生的文明素质,安全意识,促进文明和谐校园的创建,提高校园文化水平,从而促进文明卫生城市的创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