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修剪树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市绿化委号召,扎实深入开展我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我市的绿化美化事业增砖添瓦,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志愿服务队组织35名志愿者到海勃湾区千里山镇松树林区开展了以“共创卫生城市 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修剪树枝志愿服务活动。

由于松树林内树木种植较密,枝干生长杂乱,严重影响了通风、光照等,而且由于分枝过多,使得树木不能良好的生长,因此需要将树干衰老枝、弱枝、伤枝、病枝、虫枝及一米以下分枝进行修剪,使树冠通风透光,光合作用加强,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促进其生命力更加旺盛,长出强壮的新枝;对过强的枝条也需要进行修剪削弱其长势,使枝冠内的枝条分布均匀。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扎,拿着锯刀从树林的边缘开始一株一株进行修剪,因为工具有限,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修剪树枝,有的将修剪下的树枝从林区内清理出来并装车,逐渐在树林里开辟出一条条道路。经过志愿者们的修剪,松树林变得更加美观,更加适宜树木的生长。

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严守纪律、辛勤劳动,没有一位志愿者拿出火机抽烟,保证了林区的安全,并且在劳动过后,志愿者们自发的将林区周边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等白色垃圾清理干净,保证了林区的环境整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