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规范引导文明祭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城管执法局以保障群众祭扫环境为重点,突出抓好环境保障、消防安全、宣传引导等工作,力求高标准做好清明节期间市民祭扫各项工作,确保管辖区域内在清明节前后环境整洁、有序、安全。

一是节前综合整治,前移执法关口。加强巡查、管控,加大日常治理力度,城管执法队员对沿街售卖冥币、纸钱等祭祀用品的流动摊点进行重点清理整治,从源头进行规范管理。同时提前对环境秩序问题高发点位进行全面摸排,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专项整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市容环境秩序良好。

二是宣传告知为主,引导文明祭扫。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城管执法队员走进小区、商铺向市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引导市民采取鲜花祭扫、居家祭奠和网上追思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对一些不文明祭扫行为从文明、防火、安全的角度宣传、告知,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迷信低俗、愚昧落后的祭扫习俗,营造绿色、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三是加强行为规范,做好执法服务。市城管执法局在滨河区域内指定三处烧纸地点:一是北立交两侧路口;二是世纪大道与乌斯太街路口;三是世纪大道与四合木街路口,以上三处均放置铁桶。执法队员将及时劝阻当街乱焚烧行为,引导市民将祭祀品放在指定的铁桶内进行焚烧。在巡查中坚持以宣传规范和告诫劝离为主,讲究方式方法,疏堵结合,执法过程文明、平和、公正。

   (撰稿人:市城管执法局滨河分局 刘欣颖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