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最美的逆行者“一抹蓝”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达区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面对一场不速之“疫”,有这样一群人,毫不退缩,向险而行,默默坚守,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衡,谱写出一曲服务人民、守卫健康的奉献之歌,他们就是“城管蓝”。

  危险之处一抹蓝。静默,这座小城瞬间静了下来,就是有这样一群人,不畏惧,迎难而上,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入到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主动承担起了社区搭设检测场所、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您好”请做好登记,要保持两米间距、提前准备检测码,检测完毕不停留、不交谈,就这样一遍遍提示前来检测人员。即便嗓子哑了,腿站麻了,汗水浸透了衣背,喝口水,搓搓胳膊腿,他们不言怨,只为守好每一扇大门。110国道、园区、三麻段等地段设置了5个卡点,离街区较远,帐篷设置路边,周边空旷,尘土较多。他们穿梭在保供保产车流之中,疾驰掠过的车轮碾压路面急促而沉闷的声响,顺带泥土扬尘四起,白衣变成黑服,这也丝毫没有影响他们,依然对每一个司机熟练做着核酸检测报告,检查过往车辆通行证,车辆封条是否撕开……

  深秋夜静,带着微凉的寒意,厚厚的防疫服显得有些单薄,他们不言冷,只能吃一盒泡面以增加热量,就这样一直值守着,车灯斜照着他们的背影折射出他们对抗疫的决心。

  服务人民一抹蓝。“疫情无情人有情”。静默,热闹街道变得安静,就是有这样一群人,白天黑夜他们徒步走街串巷劝离闲散人群,发现古稀老人路边长坐,主动搀扶送老人回家。疫情防控巡查时发现一名男青年,着装单薄、瑟瑟发抖、徘徊在马路边,详细了解,男子是甘肃籍来乌达求职,因疫情原因不但没找到工作钱也花光,现没有住处,一天都没有吃饭。他们主动帮助解温饱和安排了住处。男子眼含热泪,连连道谢。一件件好事,一个个温暖瞬间,诠释着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

  尽职尽责一抹蓝。人们都居家静默,就是这样的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他们有老人需要照顾、妻儿需要尽责,但为了抗疫他们顾大家、舍小家,深入街头巷尾,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商铺管理,挨家挨户通知商户尽快关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住宅楼便民市场,人流量大,流动摊点撤离后,残留下菜叶、腐烂水果等垃圾随处可见,市场内一片狼藉。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背着沉重的喷雾器,对便民市场每一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杀,接着又一锹锹往车上铲垃圾,汗珠子直往下流,他们尽全力,阻断一切可能传播疫情的边角。

  疫情战斗还在持续,他们仍时刻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着,不求一丝回报,只为战胜病魔和守护好我们温暖的家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