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中的城管人⑤|“疫”线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共产党人,越是危急时刻,越见初心使命;越是紧要关头,越显责任担当。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用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底色,在鲜艳的党旗下,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最强大合力,成为战“疫”的“先锋队”和“排头兵”。

听党指挥  “疫”不容辞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于江同志先进事迹

于江,男,36年党龄。他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带领我局疫情防控突击队临危受命、攻坚克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静态管理期间,他不仅深入包联社区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积极协调解决突发疫情的防控工作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为主动担当作为者提供安心、安全、安静的“闭环管理”工作环境;还不分昼夜全天候督导垃圾清运、城市供排水、供气供暖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协调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日常生活。

坚守疫情防控岗  党员干部勇担当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滨河执法支队支队长郝永清同志先进事迹

郝永清,男,6年党龄。10月17日,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他作为支队“领头羊”,迅速作出反应,连续坐镇指挥支队工作。他始终坚持与支队工作人员统一实行闭环管理,吃住在单位,值守在社区,不仅积极参与到值班值守工作中去,还主动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健康卫生知识等工作,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展开,用实际行动彰显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他说:“党员应冲锋在前,作为滨河支队的支队长,我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居民的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疫情的责任抗在肩上,坚守岗位、勇挑重担、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逆风而行战疫情  危急时刻当先锋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滨河执法支队马千里同志先进事迹

马千里,男,党龄23年。“我是退役军人,最危险的地方当然由我先上”。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支队的领导干部、退役军人,他主动请战,主动提出前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说: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兵。凌晨五点,他是采样点上的“百事通”、调度员、物资保障、人员分工、现场指挥、防护消杀、安全管理、服务居民;完成一天的核酸采样后,他又化身单位“总中枢”,上传下达、协调调度,确保疫情期间民情有人管、民生有保障……“老兵卸甲,亦能出征”便是他最真实的写照,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初心永不改变军魂永不褪色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滨河执法支队贾永贵同志先进事迹

贾永贵,男,24年党龄。贾永贵同志于2019年转业至我局滨河执法支队上班,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疫情集结号吹响时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到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进入小区配合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核酸检测过程中维护现场秩序及小区门禁值守工作。工作人员少任务量大,他主动承担工作任务量最大的时间段。有的居民对于核酸检测工作不配合,他细心解说、耐心劝导,不管哪个点位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志愿者的担当。他说:“我是以一名退役军人,若有战、无召也必回,在疫情面前永不退役。”

“疫”无反顾 党员先行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滨河执法支队刘勇同志先进事迹

刘勇,男,10年党龄。10月17日主动请愿参与包联社区值守管控工作,第一时间奔赴一线,负责核酸查验、秩序维护、小区值守,协助社区进行”敲门“行动,并主动帮居民买药、送菜、喂养畜禽等,他用实际行动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小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成为基层战疫的“硬核力量”,以平凡的工作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如星辰般微小但释放着光芒,做最美的“守护蓝”。

最美逆行者 “疫”线展担当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办公室杜海梅同志先进事迹

杜海梅,女,17年党龄。在得知所在社区急缺防控志愿者后,杜海梅同志主动申请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这已经不是她的第一次“再就业”,每一次疫情防控的背后,她总是把“城管蓝”变身“守护白”,在帮忙扫码、发核酸贴、搬运物资等工作中挥洒着汗水,用另一种身份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她总说:虽然我没能成为抗疫突击队的一员,但是作为党员,我一定“疫”无反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的“新阵地”。

身着蓝色制服,肩扛耀眼徽章。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及群众,他们总是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上去,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蓝色堡垒”,竖起红色旗帜。我们坚信,只要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他,凝心聚力、齐心抗“疫”,雾开终会“疫”散。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