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全市实行静态管理,为有效应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市城管执法局统筹协调、积极响应、科学调度,同时加大督导力度,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统筹调度和督导检查。第一时间对全市环卫企业运行情况进行调度,全面摸底7家环卫企业对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和处置环节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现场督导检查环卫一线作业人员闭环管理情况,了解环卫企业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垃圾转运站、封控小区涉疫垃圾收集情况,督促环卫企业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疫情期间我市环卫各项工作任务安全有序开展。

实施人员闭环管理。对从事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的364人,全部实现了闭环管理,统筹各环卫企业统一安排食宿,人员非作业时间不外出,做到了工作场所、集中居住场所“两点一线”、“非必要不聚集”,同时加强了集中食宿区域消杀,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和焚烧处置。各环卫企业对生活垃圾及时转运,实施日产垃圾密闭清运,转运站和分拣中心工作人员、垃圾清运车辆驾驶员、疫情隔离点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严格佩戴口罩和手套作业,同时增加了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清运车辆、焚烧等设施的消杀频次,生活垃圾全部转运至蓝益垃圾焚烧处理厂进行焚烧处置。

分类管理生活垃圾。对高、中风险区住宅小区的生活垃圾,与其他住宅小区的生活垃圾实行分类收集、转运和处置,实行专人专车定时定路线收集清运,作业人员全程配戴全套防护装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路线、时间收集转运至指定处置点,并对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处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