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中的城管人③|从基层一线到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近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城管执法局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精锐出兵,党员干部及职工自愿请战奋战在各疫情防控战线,有序做好疫情防控隔离管控工作,连续数天,城管工作人员与战疫逆行者们携手奋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留下了一道道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众志成城 星夜驰援社区一线

疫情发生后,我局滨河执法支队的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迅速组建了18人的抗疫小分队,前往包联社区支援抗疫一线工作。

凌晨5点,大家已经在岗在位,协助社区做好小区人员车辆管控,对符合规定出入人员进行登记,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大家化身为“管理员”“宣传员”“维护员”,用耐心、恒心、热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舍小家为大家,不顾居住小区封闭管理,家里缺菜缺粮,依然冲锋在前,全天24小时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无私奉献。

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园区战“疫”

10月11日晚22时许,因海南区出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我局经济开发区支队接管委会命令,在西环线工业净水厂前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对进出园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疫情检查、登记、防控。支队4人在接到命令后连夜赶往抗疫“战场”,二十四小时轮流对进出园区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逐车逐人扫码登记,查验大型运输车辆封条是否完整,对不符合入园条件的车辆进行劝返,通过严格、细致、周到的管理,协助所在园区防疫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彰显城管部门的使命担当。

从基层一线到抗疫一线,城管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城管为人民”的铮铮誓言,默默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让“城管蓝”成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色。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