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规划监察执法支队检查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情况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复杂态势,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住建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施工工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市城管执法局规划监察执法支队细化工作措施,迅速行动部署,对我市评审建设项目工地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扎实做好全市评审建设项目疫情防控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出动执法车辆4车次,执法人员13人次,对全市49个评审建设项目展开。规划支队及三区规划分队执法人员,深入各评审建设项目工地,认真细致检查是否实施出入口测温登记、是否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是否制定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及疫情报告制度、是否对项目部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是否建立“一人一档”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重点查看评审建设项目工地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消杀、通风等管理情况,现有防疫物资情况及人员接种疫苗、近期流调、核酸检测情况。
同时,严格要求各开发建设单位要坚持“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市周边多处出现本土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增加,减少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保障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迫在眉睫;二是强化责任到位。开发建设单位为疫情防控的首要责任主体,应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精准管控”的原则,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三是防控措施到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在场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工作,强化评审建设项目工地的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消毒、消杀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