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规范经营秩序 让城市“烟火气”更“文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国家开始支持地摊经济的发展,形形色色的“路边摊”逐渐活跃在大街小巷。如何在点亮“地摊经济”的同时,让摆摊创业不影响到辖区市容市貌整体水平,乌海市城管执法局滨河执法支队在这平衡之间着力破解难题。
一、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经营售卖摊区。对辖区主次干道、各小区周边进行实地考察,选择合适施划经营区域的位置,将流动商贩进行归拢规范。深入群众,了解群众需求,征求群众意见,对合理建议进行有效地采纳。与流动商贩做好沟通交流,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前提下,积极回应其合理诉求。目前在滨河城区共规划设置12处临时摊点,共计65个摊位。
二、强化宣传,广泛告知接受群众监督。对临时摊点的开放时间、设置地点、临时摊点设置标准及要求等都做了相关规定并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告知,争取广大市民、商贩的支持和配合的同时,接受来自群众的监督。
    三、专项行动,加强环境秩序日常管理。10月18日起,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占道经营进行持续规范。一是合理安排执法力量,成立专项整治小组。成立早、午间机动整治小组、晚间固定整治小组以及突击整治专项组、立案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小组,细化责任分工、狠抓整治措施,全方位做好规范占道经营的专项整治。二是不间断巡查规范,刚柔并济做好管理。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不间断做巡查,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采取一次警告,二次依法处罚的处置方式,截止目前共计规范占道经营932次,依照法定程序对6家屡教不改占道商贩进行立案处罚。
下一步,乌海市城管执法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合理规划,对辖区商户逐步引导和规范,以打造“精品城市”标准精细化管理城市,确保在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小摊点、大民生”的引导作用,为常态化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