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成效评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建筑工地精细化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全市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水平,近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即工地周边100%围挡、路面100%硬化、出入车辆100%清洗、物料堆放100%覆盖、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苫盖)完成情况综合评估工作。
       为了客观公正反映我市各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成效,考核组严格按照工地“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对全市49个建筑工地开展综合评估工作。考核组人员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各工地围挡封闭、道路硬化、裸露土覆盖等扬尘污染防治情况,逐项核查进行综合评价并填写《2021年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评价表》。
       目前已完成全市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综合评价,合格率为63%。对“六个百分百”达标,且综合评定为合格等次的,将列入文明标准化建筑工地名单;“六个百分百”不达标,且综合评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将开展聚焦问题限期整改工作,逾期未整改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对接相关部门在对企业信用等级评定中实施扣分或列入失信名单管理。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六个百分百”巡查“三本账”:一是问题账,根据日常巡查,梳理在落实“六个百分百”过程中还存在哪些不足,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巡查账,认真记录巡查工地数、发现问题数、已整改问题数等内容,做到工作有条理。三是整改账,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发现问题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整改无遗漏。同时,严格对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提高巡查频次、创新监控举措、细化政策标准,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为市民营造良好居住、生活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