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道路限高限宽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效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近日,市及三区城管执法部门认真贯彻自治区和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对城管系统管理的限高限宽设施开展全面摸排,并对照道路限高限宽设施设置标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严格督导检查。市城管执法局及时下发了《深入开展坚决整治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工作实施方案》,对专项整治任务、责任分工、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进行再明确、再安排,要求各区城管执法局、滨河执法支队强化属地工作责任,对违规设立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立即拆除,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行动迅速有力。各区城管执法局和滨河执法支队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置、谁清理”的原则,对辖区现有的限高、限宽、检查卡点进行了详细摸排,建立限高限宽设施管理台账,对限高限宽设施立即整改,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城管系统管理的5处道路限高限宽架已全部拆除。
       三是强化社会监督。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公开了全国统一“前路无限”投诉举报小程序,为货车司机、货运企业和沿线群众提供便利,可以查看路网上已设置的限高限宽设置及检查卡点,在遇到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可以通过小程序进行举报,相关部门会根据举报情况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保证货车出行畅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