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精细化管理 提升绿化管护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城管执法局及全市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不断提升园林绿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目前,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绿地率达41.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9.5平方米,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一是全面推进园林绿地养护标准化。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园林绿化监察科先后制定了《园林绿地养护管理标准》《乌海市园林绿化行业2021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方案》,从园林景观、 林木草坪修剪、园林设施及维护、绿化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管理标准。园林部门严格按照《城市园林绿化养护一、二、三级管理标准》等标准规范,对各绿地进行标准化、科学化管理,推动全市园林绿地养护标准化水平整体提高。
    二是切实加强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市城管执法局及园林绿化部门按照《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点》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绿化养护中浇水、施肥、修剪整形、除草、打药、清理绿地卫生等日常工作,各绿地达到一定的景观效果。同时,加强了对城区行道树和公园、广场绿地绿化苗木的维护,新增绿化面积3.3万平方米,新植补植71万余株树木。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式,利用大型喷洒机械,对城区各路段行道树木、苗木、绿地喷洒药液,严控病虫害的发生。现辖区内树木成活率为97%,树木长势良好。
    三是不断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市城管执法局园林绿化监察科严格执行管理考核办法,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督促绿地养护及现有城区街道、公园、广场绿化基础设施的改造、完善。督促做好城区、园区、棚户区及农区林木防火和事故预防工作。不断提高管辖公园巡查值守的意识,要求规范管理,确保安全运行。今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4次,马路办公3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42处,全部督办完成整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