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推进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期,市城管执法局深入推进城管执法进小区工作,围绕“环境卫生脏乱差、车辆乱停乱放、私搭乱建、不文明养犬”等重点工作,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今年,城管执法进驻小区以来,办理市域社会治理平台交办的有关环境卫生方面的投诉案件121件,协助社区办理各类城管执法案件553件,查处小区内乱堆乱放行为337件,清理垃圾200余吨。
    二是开展静态停车秩序专项整治。集中排查辖区内各小区消防通道被违法占用问题,及时协助清理占用消防通道摆放物品、垃圾等,对违规停放在消防通道的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卡》74张,清理小区内长期占用公用停车位的“僵尸车”49辆。
    三是开展私搭乱建专项整治。采取日常执法巡查、物业公司及群众监督举报、集中清理整顿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住宅小区私搭乱建清理整治工作。目前已拆除清理私搭乱建21处,查处侵占公共绿地违法行为7起。
    四是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联动公安、兽医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制定《流浪狗、遛狗不牵绳、宠物便溺、饲养禁养犬种等现象治理方案》,设计制作宣传展板、警示牌等,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1万余份,现场巡查劝导遛狗不牵绳行为500余起,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