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住建厅对我市开展燃气行业 安全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6月20日,自治区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华一行8人对我市燃气行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督导检查,市政府副市长梁树平、秘书长王利峰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支队等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我市凯洁燃气公司、瑞德燃气公司、中邦液化气公司、亚恒石油能源公司进行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对企业供气装置、设备、城网运行状况等进行了现场查看,对企业应急预案制定等有关资料进行了查阅。针对运行设施和应急机制不健全的问题,督组要求燃气企业尽快建立安全隐患管理台账、应急处置方案,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副厅长刘建华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细化安全责任落实,举一反三、压实责任,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二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住建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三要提高应急值守能力。结合乌海市实际制定完善燃气事故应急预案,通过专家评审和现场演练,确保预案具有较强针对性、适用性和操作性。四要加强宣传普及。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强对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用户正确使用燃气,保护燃气设施设备,进一步提高广大用户安全用气、自我保护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