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燃气管道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吸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住建厅和市安委办要求,6月 13 日晚,市城管执法局部署燃气管道专项检查工作。6 月14 日,市城管 执法局、住建局同三区同步开展燃气管道隐患排查。
     检查组分两组进行检查。第一检查组由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闫颖同志带队,和刘建蒙处长及市政科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凯洁燃气、瑞德抢修站、民乐小区,对两家燃气公司的城网运行、值班、巡线及抢修队待岗等情况开展检查。经检查,我市两家燃气公司均能够做到端午节假日有专人值班,巡检人员在岗巡检,抢修站人员随时待命。第二检查组由我局市政公用监察科、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与市安委办专家组成,先后到工行小区、大庆南小区、教资楼、万达商场开展燃气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经检查,安委办专家对老旧小区改造、商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检查组要求各燃气企业尽快进行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燃气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各个生产环节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求两家燃气公司从即日起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