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行业动态
多举措优化供热服务,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在优化营商环境供热服务中,着重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多措并举,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供热服务实际紧密结合,将“稳民心,保供热”的大旗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担当,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了实处。

  积极做好供暖设备保养维修工作,确保今冬供暖安全平稳运行2021-2022采暖期已经结束,为确保检修质量和检修进度,切实做好2022年度供热设施 “冬病夏治”工作,本着 “抓前抓早,超前谋划”的理念。4月20日,市热力公司召开了2022年度夏季检修工作会议,制订详细计划、精心安排部署夏季设备检维修工作,力争全面改善供热质量,把问题隐患消解在供热启动之前,为辖区居民温暖过冬保驾护航。

  检修工作根据总体检修计划,科学检查、倒排工期,对上一采暖期暴露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消除供热管线、换热站等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每个项目的检修工作突出精细化管理,加强检修工艺标准,全面把握检修难点要点,扎实推进夏季检修工作,力争做到每个隐患不放过、每台设备不漏检。检修项目完成后,及时反馈闭环,保证供暖期可靠运行。

  今年热力公司将以多种形式社区、街道开展走访工作,推出主动服务、上门帮办等多项“访民问暖”务实举措,通过发放《供热手册》、宣传供热知识、与用户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了解用户的用热困难和需求,解决不热问题等;同时上门冲洗滤网,将供热问题解决在供暖前,提高用户的满意度。

  同时,积极推行便民举措,实现服务再升级。市热力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在实现线上缴费、查询、报装、报修等业务,成为用户的“微管家”。网站、微信全升级,供暖业务动动手指就能办,让用户更省心、省时。

  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公布服务承诺制、业务流程及相关政策,切实做到信息公开,打通服务渠道,实现与用户实时沟通。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市热力公司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切实提高供热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延长服务链条,实现“供热管家服务专业化”,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老百姓居民更有质感,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