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行业动态
乌达区水务集团全面启动供水设施春检工作 用心当好群众用水“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即将迎来用水高峰之际,为切实保障全区广大用户正常用水,乌达区水务集团着眼“保供水、强调度”这一目标,全面开展春季检修工作,确保安全正常供水。 

  一是全面开展集中摸排,找准“问题症结”。通过大力统筹、统一安排春季供水工作,对所有供水管网、机泵设备、输电线路、各类阀门及检查井进行排查,建立了问题清单,分类落实检修任务。

  二是强化落实检修措施,解决“问题病根”。检修工作时间紧、范围广、任务重。及时围绕检修物资储备、抢修进度跟踪、安全措施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检修方案,有效保障了群众饮水安全和春耕生产用水。

  三是全力保障正常运行,做到“供水无忧”。工作期间,检修人员对输配水管网、阀门井、加压泵站、供水设备、配电设施等主要运行设备进行全方位检修维护,同时结合内部安全管理要求,对安全设施设备完好率、安保应急措施进行排查,逐级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人员和设备设施安全。   

  截止目前,春检工作已经全面完成,目前水质达标、水量充沛,运行良好,圆满完成了春季检修工作。

  四是强化供水水质管理。密切关注供水生产工艺流程运行情况,根据水源水质动态及时调整水处理药剂、消毒剂投加量,控制水质各项指标,加大水质检测力度和频率,及时掌控水质状况,确保出厂水、管网水、末梢水水质达标。

  五是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高服务质量,持续开展用户满意度回访工作,全面了解用户的服务需求,及时处理用户反映的情况,掌握用户对服务过程中的综合评价,着力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以最优的服务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在满意度回访工作中,用户纷纷表示热情、真诚的回访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用水“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体会到了集团公司“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的服务态度。

  下一步,乌达区水务集团将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大供水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力度,保障安全正常供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