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 行业动态
乌达区城管执法局 做好三个到位,提效减负, 念好优化营商环境“三字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达区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今年以来,按照乌达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乌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坚持走“深化改革”之路,提效减负,做到业务办理融合到位、制度机制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念好“改”“简”“查”三字诀,全面“改”、合理“简”、大力“查”,开好“营商环境”之花,结“企业发展”之果,以精细化管理全力优化提升乌达区用水用气用暖营商环境。
推动业务办理融合到位,念好“改”字诀,改进短板,打造便捷高效新环境。
为搭建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让用户“少跑腿、多办事”,实现“线上资源多共享,线下业务高融合”,目前乌达区属各水气暖企业已全部入驻乌达区政务服务大厅,在各自设有独立窗口的基础上已将水气暖相关业务纳入综合性受理窗口,深入推动水气暖业务“一窗受理”,真正实现“一窗收件、一窗出件”,确保群众进一个厅能办成三件事。同时,各水气暖企业已全面接入自治区工改系统,实现报装全程电子化办理与资料信息共享,并通过建设网上营业厅、微信公号等多渠道、多平台加强线上办理融合度,打造便民、快捷、高效的服务模式。
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到位,念好“简”字诀,简政放权,全面深化“放管服”体制改革。
乌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的宗旨,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服务流程,不断优化报装审批服务,目前已协调各水气暖企业将报装业务全部精简至2个环节,对简易低风险项目可实现1.5个工作日内办结完成。同时,瞄准“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对标国内一流水平,推动各水气暖企业打造“保姆式”服务,通过督促企业建立《一次性告知制度》《容缺受理制度》《帮办代办制度》《用户投诉处理制度》等各类制度,进一步健全供水供气供暖暖服务标准规范,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和获得感。
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到位,念好“查”字诀,查缺补漏,强化监督检查。
为更好属地监管职能,乌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拓宽服务方式便利度的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管谁负责的原则,牢守安全生产红线,着重从管网巡查、设备检修等方面,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采用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多排查检查安全生产隐患,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乌达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立足于水气暖行业运行管理职责,以用户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针对性举措,着力解决好水气暖行业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督促各水气暖企业做好服务保障,以营商“软环境”培育乌达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