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乌达区水务集团巧用“四法”,保障供水服务再 提升,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达区水务集团为不断加强涉水营商环境整体提升和优化工作,深入牢固树立“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态度、提高业务能力、树立服务窗口新形象。同时,公司时刻以用户的需求为优化服务的努力方向,力争对广大市民及各行各业的不同需求,打造更更优质、更便利的“特色化、属性化”服务,从而提升用户满意度,打通供水服务“最后一公里”。 
做好服务“减法”,使用户办事更有速度。
今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现全流程“一网通办”,简化办事流程,现已接入自治区政务一体平台,企业可通过政务平台完成供水报装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率先进驻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业务综合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窗口可办理水费查询、报装业务、政策咨询等,有力提升企业和群众业务办理便利度。
做好服务“除法”,使解决问题更有力度。
公司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进一步深化标准服务、主动服务,聚焦解决问题精准化,广泛征求群众对集团公司的意见及建议,通过大量入户走访调查、发放问卷调查表等方式,3月至今共回访用户359户,上门回访用户283户,电话回访用户76户,通过采用“密集型”回访的方式,持续减少供水服务中的痛点难点,真正做到服务全覆盖。
做好服务“加法”,使供水服务更有温度。
乌达区乌兰乡泽园社区距离水务集团营业大厅20多公里,当地居民缴纳水费极为不便,公司针对该项问题高度重视,为解决这一难题,立刻组织安排人员,在当即在该地设立收费点,以方便居民缴纳水费。将收费场地搬到“家门口”,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纷纷表示很接地气,在农忙阶段大大地为农村用水居民节约了时间,是真正的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做好服务“乘法”,使便民服务更有精度。
公司持续完善便民设施建设,划分人员流动通道和无障碍通道,根据功能将营业大厅划分为报装服务、自助办理、服务等候、人工办理四大区域。大厅内设有多媒体液晶电视滚动播放各类宣传片,配备空调、雨伞机、饮水机、救急医药箱、意见箱、老花镜。对服务承诺、营业厅人员岗位职责、各种水费缴纳标准和新增用户入网办理流程、服务指南、监督投诉电话、等进行了公开,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下一步公司将秉持“安全供水促发展,优质服务惠民生”的服务理念,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探索服务品牌,保障安全优质供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