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多点发力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滨河执法支队把企业和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改进服务的重点,结合实际工作,强化执法意识,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服务好企业和群众,不断提升优化服务水平,营造高效、和谐、规范的营商环境。
一、采取错时值班制度。各中队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在上学、放学时间段在学校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值守,制止市容乱象,保障道路畅通,环境整洁有序;夜间值班人员重点区域巡查,清理店外烧烤,规范地摊经营秩序。
二、优化审批服务。对于挖掘城市道路、人行道、临时占用道路审批,在施工企业资料齐全、条件具备、内容清晰,做到当日申报当日审批,让企业”少跑路”。
三、轻微违法不处罚。对首次违法且情节轻微、未造成后果的违法行为进行容错免罚或从轻减轻处罚,让更多的企业、商户理解并参与到“轻微”违法防治中,增强企业、商户自觉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四、科学设置经营区域。为流动商贩提供指定经营区域,规范流动商贩经营行为,由“驱赶型”向“服务型”管理转变。
五、主动上门服务。深入辖区企业、商铺,大力宣讲《乌海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乌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与企业、商户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坚持主动上门服务,普法宣法,以规范的服务取代简单的执法,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变事后处罚为事前服务、事中监管。
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服务跟着群众走,服务跟着事项走。接受市场主体、社会公众监督投诉求助,对反映的问题处理到位并做好反馈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今年以来,滨河执法支队积极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与企业和群众对接,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了城市品质,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